close
我的哲學老師說,英雄的神話就是英雄的出發、英雄的冒險、英雄的回歸。

我回歸了,一切就是那麼簡單。這一切的背後卻不簡單,Fiona本人及家人、親族、可愛的「捧油」,全部都鼎力相助。他們的幫助,讓我感到溫暖,變得勇敢、堅強,像個英雄一樣回來面對冷酷的世界。


Fiona比我早半年離開美國,回到香港,但是當我六月回台灣時,我就覺得非去見她不可,姑且不論當時的理由是「台灣和香港比美國近多了」。我迫切的計畫,等不及我以後年資夠了會有放不完的假,硬是選在春節去香港打擾。期間當然一波三折,依照一般人的想法,探望朋友只要跟團然後吃頓飯就行了,我卻不想這樣,一定得和她一起玩才叫拜訪,選擇自由行,沒想到春節期間的自由行實在很難符合我的要求,我只是順口跟Fiona講講,她立刻拜託父母在全家族最重要的走春期間讓我借住,非常重視家庭的Fiona父母竟然答應了,讓我的旅費減少一半。她也答應要親自接我的機,我當然也訂了昂貴的早去晚回機票,希望能配合她的作息。

十一月的時候,我不明白我九十月時為何如此衝動先跟Fiona商量了,懶得著手打理機票和簽證,心裡想著好麻煩啊!不要去了不要去了,何必如此著急呢?礙於我麻煩的對象已經全打點好了,我自己居然十一二月再臨陣退縮,實在太遜太爛,還是硬著頭皮完全按照原計畫(根本就是直覺和衝動......)實行。

在美國短短兩年,如同麻州成為我的一部份,旅行已經變成我的習慣,可以馬上背起背包出發,要帶什麼、怎麼替換、怎麼塞根本不用動到大腦(雖然沒有我爸媽一伙瘋狂硬塞家族那麼厲害),出發前一小時把行李整理好,然後和蜜蜂一起飛上藍天,這次打包也是一如往常,很快,少少的、輕輕的、剛剛好,機場對我來說就是我家的後院。

一直擔心各式各樣的小問題,台灣的交通、電壓、怎麼躲過瘋狂亂CALL的父母,甚至是一年沒見認不得Fiona,沒想到Fiona一看到我就認出來,我也一眼就認出她,她先想到我會遇到的所有問題,帶我到各式各樣我想去的地方,行程都按照時間,非常順利。原先不知真正的香港,以為就是中環和旺角,到處都是英國建築,我還嚷著要吃英式下午茶、買東西、搭纜車,她和她的一切親朋好友也盡量替我弄到了類似的體驗。

至於我心愛深愛的迪士尼,難以想像,我隔了整整兩年又一個太平洋加一個美洲(佛羅里達),竟然能「舊地重遊」!Fiona再三保證香港的太空山是世界上(?)最小最無害(?)的太空山,我努力克制自己重演十六年前在東京臨陣脫逃從鐵鍊底下鑽出的情景,堂堂(?)征服太空山!Fiona想再坐一次,我只好強調十六年來的心願已了,終於可以專心的拼經濟(?)了。

不但與跳跳虎再一起Jump Jump JUMP Jump JUMP JUMP





呼哈哈哈,和蠟蠋一起be our guest,還能參加瘋狂帽子的下午茶派對,更重要的是--


奇奇奇奇奇奇奇奇帝帝!救難福星!


我和牠們一起合照,奇奇撞了我屁股一下!天啊啊啊啊,一隻就超可愛的,兩隻


一起上更讓人受不了,我可以嫁給牠們嗎?害我花大錢買照片,把抱枕帶回家,


天天睡在牠們身上!




神哪!我竟然外遇了,真是對不起跳跳虎!




回台灣的途中,想到來香港之前遇到蠻不講理的客人客訴,我總想讓客人開心,卻總是越來越失望,志氣被奧客消磨,尊嚴被作賤得比迪士尼的員工們還低(我們的工資和迪士尼的清潔工差不多!),惠我良多的老同事和老上司被調走,新同事聽說都不管事只想早下班,我的新上司又說我勝任不了新工作,拒絕敎我做新工作,簡直是四面楚歌孤掌難鳴,可能年中就會被FIRE掉,心情很差,想一輩子留在迪士尼,到香港來玩,發現世界是這麼遼闊,我何必拘泥於景氣那麼不好的台灣(八年的經濟停擺要誰負責?),與其在台灣的小銀行被奧客(台灣的客戶很多都是欺善怕惡從澳洲過來的,非常非常看不起本土小銀行,尤其是日常生活中從事服務業,和銀行員一樣要使出渾身解數賣笑的,越會踐踏銀行員)糟蹋,不如等上海迪士尼真的開幕招人,我再堂堂成為幻想世界的一份子,做個有基本工資和基本尊嚴的台勞。我就可以和CSI裡的葛瑞森一樣,心有千千結時,就去做一趟雲霄飛車(喂)......

我終於知道神為什麼那麼久以前就開始作工,引領我去見Fiona,祂知道我將會在此時需要她,正如Fiona來美國尋求什麼時,神也帶她見到我。

在我遭遇苦難時,神總知道我所求,給我力量,讓我必不再懼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