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得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年輕的時候說起......

以下是我去年找工作時履歷上的一段話(也許今年還得用到......)。


「研究所一年級時,因為MSF同學們都認為Finance課程內容豐富充實、錯過可惜,主修管理的我也心動選修了Quant Tech/Derivative Value(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初階課程) ,教授要求學生用一百萬美金模擬投資一個外匯期貨、一個自選期貨、五個選擇權,學期初選定就不能買賣,每週計算盈虧。當時大家都選擇常聽到的期貨,如石油投資,我不想和大家一樣,於是我詢問了一個MSF好朋友,小文的意見,他之前投資黃金賺到了四百萬美金,拿到全班第一,所以建議我可以跟他一樣選擇貴金屬投資。教授只給我們幾天的時間選擇,我看了銀的表現覺得不錯,就決定要操作銀。我很幸運,日圓期貨和五個選擇權在學期末總共只小賠了幾千美金,當時金銀飆漲,而且剛好只漲到學期末,我的銀居然賺到了六百萬美金,連本金加起來是七百萬美金得到全班第一,連小文都覺得不可思議。」



學期末公佈成績時,教授送我一張表揚狀和裝有七CENT(代表七百萬美金)的白色小袋,儘管她完全聽不懂我力圖跟她解釋我誤打誤撞亂投資的結果其實是因為上屆冠軍小文的一句話。我覺得這件事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事了,袋子也被我留下,裝碎水晶帶回台灣。



我媽亂搜我的房間,把白色袋子拿去裝完全不值錢的兩條項鍊,用紅包袋亂包要我送給蜜蜂。她可能以為送的對象是我朋友,所以包裝袋我會欣然提供?決不!除了滷蛋周,誰會聽媽媽的話吧,把兩條怪項鍊和幸運袋子送給朋友啊?蜜蜂當然也表示不想要。



2/27晚上十一點左右,我家的後院傳來怪異的巨響,砰砰砰砰砰,響了好久,我以為是我弟弄的,不然就是鄰居,我弟也以為是我弄出的聲音,只要不拆了房子,我們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等到聲響結束,我悠然閱覽BL網頁,桌上堆滿BL小說以及剛吃完的巧克力垃圾,身上穿邋遢睡衣加三十元美金的棉被羽絨裝,腳上套晚上才在全家買的草莓拖鞋,標準的宅女腐女干物女打扮,我旁邊突然出現一個陰影,有人站在我椅子後面。那個人沒有動,我警覺到應該不是我弟,因為我弟不可能靜靜的站在我椅子後面,我終於抬起頭,看見一個不可能出現在我家的人。


他頭戴棒球帽,短髮,身高中等,沒遮臉,身穿黑色羽絨衣、牛仔褲、球鞋,戴著做工用的粗布手套,非常普通沒有任何馬克的裝扮,唯一和尋常訪客不同的地方是他手上拿著一把短刀。和搶匪不同的地方是他手上的短刀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似乎是作業用的,有些磨損,也許刺我最壞的結果也就是得破傷風而已。我不怕那把刀,我們家二十幾年來的家庭教育吵架紀錄裡真的是(水果)刀光(玩具)槍影,皮帶籐條椅子滿天飛,其血腥不足為外人道也。

噢,我當然不會無聊到去實驗最壞的結果。

在銀行工作,就有被搶劫的心理準備。蜜蜂說她姑姑的銀行教導行員被搶時就要乖乖的被搶,不用拼命,因為撫恤金可能會讓銀行覺得更衰小。我已經預先思考演練過遇到搶劫時我會怎麼做:
「您好,歡迎光臨!請填寫取款條,告訴我們您要領多少錢,中文大寫喔!謝謝!」
「我們雜貨店銀行哭哭分行一看就知道是又破又爛的賠錢貨,真的沒有什麼錢,沒有錢了啦!
我們的金庫和ATM裡沒什麼錢倒是真的......我也想哭哭了......

沒想到生平頭一遭遇到搶劫就在家裡,我很冷靜的說:「先生(營業廳裡的口氣),你是誰,你要做什麼?」
剛從小偷LEVEL UP 變成搶匪的仁兄也老實的說:「我不會傷害妳的,把你身上的錢交出來。」
我在家裡穿成這樣,哪會有錢,我當然兩手一攤,大大方方,充滿無辜,用祖傳的小狗眼神(我爸跟別人要錢的眼神......)說:「沒有錢。」
「戒指呢?首飾呢?」
「沒有。」我只買不值錢的水晶,最值錢的已經漂洋過海到香港送給Fiona。
「把手機交出來,不准打電話。」
「沒有手機啊!」其實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我親親愛愛的MOTO K1正和一堆廢紙文件躺在我的公事包裡。
白痴小偷不愧是白痴小偷,遇到我這種比他更白痴更鎮定自若的就沒輒了。
「我要把你關起來,你去廁所待著。」
有病啊!有聽說過廁所克以從外面鎖起來的嗎?許我們家廁中自有黃金屋的就可以......

克以嗎?克以嗎?

他還是不要學人出來搶劫,砍掉重練吧!

我懶得理他,坐在椅子上,他又催了一次,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習慣速戰速決,慢慢挪動尊貴的身體站起來,他以為我會乖乖聽話,他沒想到我只回了一句:「我為什麼要去廁所?」
這時我弟在客廳看電視講電話的細微響動被他聽到了,他緊張得直問:「房子裡還有其他人?」
「我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弟在哪裡,無論他死了還活的。
我遲鈍的弟弟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可見我溝通?的過程中有多冷靜),抓著雨傘(代替棍棒)在樓梯口探出頭,小偷慌了,終於想起他手上有一把刀,打算刺向我的肚子或脖子。我拉遠距離,從反方向扯住他:「先生,從大門離開!」
小偷也終於想起他自己不是白痴,「誰要從大門離開,白痴!」
他扯住我(其實是我故意推),經過我的客廳,打算逃逸前拿些值錢的東西走,抖開我隨便亂放在桌上的紅包袋,lucky bag和兩條項鍊從裡面滾了出來。
「女生的東西,不值錢。」我媽的東西的確不值錢,不要拿走我的幸運袋子就行。
小偷飛快的逃出去了。
我趕快跑去樓上叫我弟去告訴警衛和報警,我弟緊張的說:「小偷呢?」
「走了啦!」我怕小偷無聊返回,悄聲說:「我在家裡守著,快去報警!快呀!」

我弟成功帶警衛和主委回來,我萬萬沒想到兩個孔武有力的中年男子對我說:「為什麼不抓住小偷!抓住他不就萬事太平!現在跑掉了也抓不到了!」
有沒有搞錯啊!我是被挾持、被威脅的一方耶!我人財均安就已經很幸運了,還要我制服小偷?抓住他應該是警衛的工作吧!他跑掉了之後是警察的工作吧!要是小偷第一個遇上的是我弟,兩個人打起來倒在血泊裡我早上八點要上班才發現怎麼辦?我可不想我家變凶宅啊!
主委接下來關心的居然是社區有沒有買新的監視器......
不久後警察也來了,他們的結論是我家到處是破綻,接著忙著抓強盜走了,沒有問我筆錄和小偷長相。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CSI一定會死人,因為只有死了人才會出現CSI嘛!
葛瑞森、何瑞修,長久以來我一直誤會你們了!

以下是白痴小偷先生的犯案經過。

他潛進上次成功偷了四十萬(含筆電)的有錢鄰居家裡,正要打算重施故計海撈一票,沒想到我的鄰居早有防備,使用人海戰術,大聲嚷嚷追著小偷,小偷無路可逃,情急之下選了暗摸摸的我家,大力撞破我家的壓克力窗戶,打開我家後門,用爛刀撬開我客廳的玻璃門,看到堆滿內衣廢紙垃圾的客廳,認為沒什麼好偷的,到光亮的書房看看有啥值錢的東西,沒想到一個白痴女子專心上網又萌又腐,書房和客廳一樣是亂葬崗,堆滿廢紙和BL小說,眼看是沒啥值錢的東西了,看這個家裡靜悄悄的,沒別的人了,威脅女子也許有好東西,沒想到女子身上除了BL啥也沒有。失望之餘,想搜搜臥房,此時樓上突然出現聲響,竟然還有一個臉上只有三條線的白痴男子!這是怎麼回事?這家人有病!大力撞破壓克力窗的聲音竟然無法驚動他們?緊急撤退!

其實我家值錢的東西都在銀行裡面,家裡完全不會有現金。

我弟的桌電中毒,小偷先生要搬就搬,拜託順便連我弟滿地的髒衣服和垃圾也搬走。我的小銀白筆電已經三年,桌電七年,都該徹底汰換了。我的數位相機埋在廢紙堆下面,手機放公事包裡,隨身碟放外套口袋,全都大隱隱於亂葬崗中,不值錢,賣也賣不出去。

超萬幸的是,數萬我藏在某堆廢紙裡的管理費,已經在早上就請書軒幫我存進本子裡,沒問題。

窗子破了一個大洞,2/27一定要有人在家,我打電話跟經理請假,快十二點了,我知道經理一定關手機,就打家裡電話,經理正在睡夢中,被老婆叫醒,模模糊糊的跟我講了十秒鐘就掛斷,我估計只跟經理講不靠譜,打電話給書軒和佳怡,都已經睡覺關機了,打給亭儀也不行,她剛好去復興,只好打一定還沒睡的口連媽媽秋芬姊,秋芬姊果然還沒睡,真是太好了。我爸媽起先又是一慣by the way的態度,還說已經有南下的行程,我和我弟打給他們,講到修窗戶的錢,我爸才答應提早一天上台北,我也逼我弟請假跑外面商量補窗戶的事。其實窗戶已經六七年,也該補強補強了。

這次小偷入侵,根據蜜蜂精算的結果,我們家真正的損失總共是我請假的一千多元新台幣。

結果我有沒有受傷好像都不重要......

大概是上帝和LUCKY BAG一直保祐我吧!

我上新聞了耶(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7/8/u9q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