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說:「這是你的事。」
我的工作多到做不完,每天還在增加,忙到每天到九點,忙到星期六日都在家裡工作,忙到每天覺得自己會打瞌睡到意外死,痛到覺得自己會腦溢血或心肌梗塞過勞死,我只想得到一點拍拍,貓隨時歡迎拍打餵食,遺憾只得到這是「我的事」。我只會害人,不會幫助人,不要留在崗位上最好,這似乎是大家的意思。
其實我的工作全部都是單位最底層的事情,沒人願意做的事,沒有尊嚴的事,舉凡開機、接電話、接待客人全部都是我不做會被罵的事,更不要提到每天表演空手奪白刃硬接主管丟出來他們自己的工作,或是六月飛雪,天外飛來總公司神來一記冰雹的超緊急超重要超無厘頭任務,全部都是交代不清要我自己想怎麼做,或是我認為偉大僅次於鍾馗先生的工友先生休假,都是我掃地、倒垃圾,或是我緊急幫忙同事、代班......業務的實際代理人是我,助理的實際代理人是我,作業的實際代理人是我,工友的實際代理人也是我。
依照大家的邏輯,沒人願意做的事=貓必須做的事=貓一隻貓必須做每個人的工作=貓沒做到最高標準可以被亂罵=貓自己高興做這些事=貓每天在單位做自己的事=貓做的事情不重要,貓不可以加班,貓自己的事帶回貓窩做!
還有什麼我目標管理不好、時間管理不好、EQ不好、害辦公室氣氛不好、害別人不能下班、獨斷獨行、自以為是......每天被強迫做別人的工作(我不願意就被圍起來亂罵)我要怎麼目標管理時間管理?被別人一邊罵一邊加班情緒會好?單位裡什麼鳥事都逼我自己決定我能不決定嗎?
我常常很好心幫別人多做一點,很雞婆多注意一點,結果就是變成永遠無法下班、休假的CLOSE將,當別人用上班時間去吃飯、抽菸、散步、喝酒的時候,我拚命工作、拚命加班,還被別人可以用任何理由謾罵。
原來這就是世界的真理......我花了四年才打開真理之門。
我難過到差點哭出來,只能聽「我是誰」安慰自己。
以下是我改編的「我是誰」歌詞。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霸凌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叫我小妹了
我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我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我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我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同事都說我太 太 太好欺負
沒事就可以在背後亂罵我、當面欺負我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貓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我想要的很 很 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下班
誠實做自己真的很難
我試了好幾次都失敗
只能告訴我自己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我的工作放錯了單位
會不會 同事是故意罵我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我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好心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亂講話在我解釋之前
憑什麼 我只不過想認真的把工作做好
憑什麼 隨便就把我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我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我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認真完成工作的人最有權力下班!
我只不過是想下班~~
想開了,這樣也好~~我被迫負責的工作超過滿滿一張A4紙~~有時候灰心喪志,安慰自己交接也很麻煩,還是繼續工作,KEEP WORKING。現在終於有人開示我其實都是我自己的事,那我有三長兩短,都不用交接了,我可以自己去天堂做或是去別的公司做這些「我的事」,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